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教育之江:疫情是最好的教材!“浙”里百万学生同上战“疫”思政课
  • 作者:马丹一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514   浏览:4284
  • 温州医科大学

    疫情防控下的“特殊思政课” 

    “当前疫情下经常听到的‘流行病学史’是怎么回事?”“每天看到的新增病例各种曲线图说明什么?”“针对这次疫情,同学们对健康、生命是不是有了更深的体会?”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杨新军教授在流行病学课程答疑微信群中发布的思考题引起了同学们热烈讨论。

    连日来,温州医科大学专业课教师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一线事迹等融入在线教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思政课”,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

    温医大医护人员们夜以继日、连续战斗在抗疫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最美守护者”。学校临床医学院近百名临床医生(教师)将抗疫工作经历和体会融入线上教学,成为课程思政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李玉苹主任自疫情开始就作为专家组成员一直在一线指导工作,当得知她负责的网络教学即将开始时,她连夜录制授课音频课件,结合救治新冠肺炎病人的经历讲授“呼吸系统总论和肺部感染性疾病”的知识,介绍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的工作情况,生动讲述专业知识的同时,用抗疫一线动人事迹感染学生。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