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科技金融时报: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 温医大上线系列微课
  • 作者:林安琪 徐慧敏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600   浏览:6116
  •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了《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系列微课上线仪式。据悉,此次“新冠肺炎”系列微课将作为优质在线慕课资源免费向所有大中小学生选课,修读通过的学生将为其提供学分证明。同时,课程将于近期推出英文版,向全球人民免费提供教学资源。

    据了解,该课程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校堃牵头,与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和附属康宁医院等11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专家共同打造。

    课程从基础预防、临床诊治、生理治疗、心理维护等多学科角度出发,涵盖面广,学科完整,充分体现了多学科协作的教育模式。同时,为了=让各年龄层次和不同行业的人群都能看懂学透,课程组更是通过精心设计图片、流程图、动画、短视频等方式,使其更具可看性。

    据悉,温医大在此次新冠肺炎的防治过程中,肩负着临床救治、科学研究和预防宣传等任务。李校堃告诉记者,建立这门课程,就是希望将温医大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救治经验和研究成果搬上“讲台”,为大家更好地认识“新冠肺炎”病毒,加强防疫知识,贡献温医大的智慧。

    据了解,该课程将免费向社会开放,用户可通过注册超星在线账号(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10653439)用电脑端或手机端观看。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