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袁家军在温州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 作者:余勤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1390   浏览:4616
  • 省长袁家军在温州铁路南站详细了解“健康码+测温”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袁家军在温州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遵循规律 把握节奏 精准施策

    着力推动“两手硬”“两战赢”

    26日至27日,省长袁家军赴温州台州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等重要、互为支撑,疫情防控管得更精准,复工复产才能更有序。当前我省疫情态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下半场”。越是曙光在前,越要清醒坚定,决不能在夺取“两战赢”之前出现疫情反弹,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及时研判疫情新动向新特征,坚持防输入防集聚的策略,遵循规律、把握节奏、精准施策,全面落实精密智控八大机制,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对冲疫情影响,着力推动“两手硬”“两战赢”。

    袁家军首先来到温州铁路南站和瓯海区梧田街道南瓯景园社区,详细了解“健康码+测温”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说,随着人员返程返岗、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要守住火车站、机场、汽车站、客运码头和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第一道防线”,借助大数据,用好健康码,落实首站负责制,在有效识别管控重点人员的基础上,让省外健康务工人员畅通来浙、快速到岗、方便生活。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各项措施,确保我省无重点人员进京。


    省长袁家军在新亚电子了解员工返岗、复工复产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作为温州市收治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病人定点医院。袁家军向战斗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通过视频与隔离区病房的医生和患者连线。他说,治疗和阻断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两大战场。要把救治重症尤其是危重症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救治每一个患者,下更大力气提高治愈率。要特别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把政策落实好、服务保障好。


    省长袁家军在北平机床了解口罩机生产情况

    在温州瓯海区、龙湾区、乐清市和台州温岭市,袁家军先后来到森马、瑞浦新能源、新亚电子、德力西、富岭塑胶、利欧、北平机床等行业领军型企业,查看厂区、车间、食堂,了解员工返岗、复工复产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前一阶段温州、台州两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反应迅速、行动坚决,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袁家军鼓励企业越是面对挑战,越要坚定信心,变挑战为机遇,扩大生产、抢抓订单,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袁家军强调,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全面落实驻企健康指导及应急响应机制,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疫难题。要精准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着力打通产业全链条,着力提升产能恢复率,坚决防止复工复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企业快复产、真达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省长袁家军在温岭宏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了解春耕备耕情况。

    在温岭宏旺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袁家军详细询问春耕备耕还有什么困难。他指出,时令不等人,春耕拖不得。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把各项惠农支农政策落实到位,统筹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农资、农机、农技、农工、农金等问题,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短板补得更实。

    陈伟俊在温州参加调研。

    网页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