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暖心 | 开朗的他总给病友鼓劲!温州108公斤重症患者出院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93   浏览:3017
  • “我以前也住过医院,从来没有经历过像他们这么好的照顾,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的康复,他们真的很辛苦,感谢他们!”2月18日下午,温医大附一院一名体重达108公斤的新冠肺炎患者王先生迎来出院,面对记者,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哽咽着向医护人员诉说感谢,让人动容。同天,还有两名患者在该院治愈出院。

    据温医大附一院感染内科副主任李骥主任医师介绍,患者王先生今年48岁,体重108公斤,在贵州工作,频繁来往于贵州、杭州、温州,既往有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病史。

    1月26日,王先生因咳嗽4天、发热1天到平阳当地医院诊治,CT提示肺部感染,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住院期间病情加重,经医院专家会诊后考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并于31日转入温医大附一院治疗。

    入院后,患者病情进一步进展,并伴有呼吸急促、痰中带血、肝肾功能受损、继发感染等症状,这为后续治疗带来极大困难。为此,医护团队在治疗期间给予王先生高流量给氧的呼吸支持,并给予抗病毒、抗感染、激素等对症支持治疗等。经过精心救治,近日王先生病情逐渐好转。

    “患者本人很配合,性格开朗。由于他体重较重,病情相对复杂,医护人员们都对他的病情非常关注。他情况有所好转后,还总会给邻床的重症病人加油鼓劲,拜托我们多关注邻床。今天他痊愈出院,表达了对我们的感激之情,我们觉得很欣慰,辛苦也值得!”说起这位有名的“壮汉”,曾在重症隔离病房救治过他的医生戴震宇同样有点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王先生在听说新冠肺炎康复者在恢复期的血浆对治疗重症、危重症患者有效,也表示自己愿意献血。

    除王先生外,温医大附一院还有两名患者治愈出院,一共两例重症,一例普通。他们分别是来自乐清的吴先生(化名),和来自温州市区的王女士(化名)。吴先生今年41岁,有疑似患者接触者接触史。去年12月出现咳嗽症状,自行服用止咳药物后,效果欠佳。1月30日左右出现发热症状,遂于当地医院就诊。查CT提示双肺上叶感染性病变,治疗后无明显好转。后转入温医大附二院治疗,查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由于治疗后仍有发热,经温医大附一院专家会诊后考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于2月10日转入温医大附一院治疗。

    王女士今年52岁,1月24日曾与确诊患者聚餐。2月1日出现发热症状,CT显示右肺中叶少许炎症,经温医大附一院专家组会诊,2月1日以“肺部感染”收住。

    截至目前,温医大附一院已累计治愈出院15人,其中重症11人。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