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科技金融时报:第十六届“挑战杯” 温医大再创佳绩
  • 作者:徐慧敏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温彬彬   字数:590   浏览:3932
  • 本报讯 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温州医科大学在大赛中再创佳绩。据悉,此次大赛中温州医科大学总分位列全国第12名,全省第1名,全国医药类高校第1名。该校“促炎症消退介质防治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项目荣获累进创新奖金奖和一等奖。

    去年12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温州医科大学参赛团队经历了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三级竞赛,共有6件作品参加全国竞赛。据介绍,这是温州医科大学第四次捧得优胜杯,其中特等奖1项(全国共35项,浙江省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并获累进创新奖金奖1项(全国3项)。

    此次荣获累进创新奖金奖和一等奖两项殊荣的“促炎症消退介质防治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项目,来自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陈怀俊等8名学生。据介绍,该项目是团队基于类风湿性关节炎(RA)发病机制不清及活动分期诊断指标不理想等不足,通过基础实验研究,原创性证实巨噬素1(MaR1)通过上调miR-21改善Th17/Treg平衡,从而延缓RA疾病进程。以及临床多中心队列研究创新性证实巨噬素1是理想的RA活动分期诊断标志物,目前这项成果已在12家医院推广应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