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老物件里寻初心!温医大让主题教育展现“高校味”
  • 作者: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   编辑:高拓   字数:1346   浏览:3001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把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有效载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的有效途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抓手,高位谋划,有序实施,在“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和自身优势,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以争当标兵的姿态,力争让主题教育展现 “高校味”。

    进课堂话初心

    在温医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还要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带领师生学深读细。

    “我的学习经历特别简单,如果说有复杂的地方的话,我觉得在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做临床博士的经历有些难忘……”9月18日下午,温医大18临床6~8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别的思政课教师,该校党委书记吕帆来到课堂,以《我与学校共成长》为题,与同学们共同忆初心、话成长。从自己读大学时面对专业的迷茫到学习中上如何精益求精的探索,从工作中与国外机构合作的经验,到二十年来投身“川藏青”光明行公益活动足迹遍及祖国高原……吕帆用亲切质朴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受医者初心,学好本领,增长才干,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医生,为国家为人民做好健康服务。

    老照片老物件里寻初心

    温州医科大学是从原浙江医学院分迁而来,1958年,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响应国家号召,从美丽的西子湖畔出发,翻山越岭来到地处一隅的瓯江之滨,筚路蓝缕,艰苦创校,用青春和热情播点燃了浙江医学高等教育的燎原之火。这些生动感人的故事是温医大宝贵的精神财富。

    9月17日开始,温医大校史馆举办缪天荣教授个人档案专题展”,共展出缪天荣教授《对数视力表》历次修改申报稿件10余件、珍贵论文手稿50余件、眼科器械及家具实物10余件、中外文眼科藏书500余册,以及各类视力表40余种,用丰富的档案史料展现了温医大眼视光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缪天荣教授从医从教的生动故事,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老一辈教师严谨治学、锐意创新、立德树人和无私奉献的卓越品格,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大学献智献力。

    “接下来我们还将同步开启2019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活动,陆续组织全体新生到馆学习、参观展览,并做线上的校史知识问答,让学生学习我们老一辈教师的初心故事,激励他们好好学习。”温医大校史馆负责人说。

    深入一线师生访初心

    “从参加工作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工作,从简单的标本陈列室,到现在这个展品丰富、技术先进的人体科学馆,我希望学生们上的不只是一门冷冰冰的专业课,而是一堂‘有温度的生命大课’!”面对镜头,温医大人体科学馆副馆长杨新东对他参与建设校史馆、开展遗体捐献宣传活动的一件件事情娓娓道来。

    为了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更加的贴近师生,贴近实际,温医大新闻中心组织开展“我的初心故事”主题采访活动,用镜头记录下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深入报道普通师生的初心故事,并通过新闻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校园广播台、电子显示屏等校园媒体阵地进行推送,营造了良好和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让全体师生焕发出爱党爱国、医者仁心的真挚情感和接力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媒体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944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