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最后一次用自己的方式救治他人”——温医大仁济学院一毕业生捐献眼角膜
  • 作者:通讯员 范潇潇 姜旭英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52   浏览:3263
  • 8月10日中午,杭州狂风肆虐,大雨倾盆,凉意阵阵袭来。在富阳区中医院,平日里那个热情开朗的年轻护士朱雨婷此刻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的眼角膜将被移植给他人,她的生命以这样无私的方式继续延续着。

    朱雨婷是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护理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富阳区中医院,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务工作者。2017年2月被确诊为结肠癌,并伴多处转移。两年多的时间里,经历7次手术、30多次化疗、10多次放疗,她坚强地和病魔做斗争,但不幸的是最终还是未能逃脱。

    “雨婷在学习上认真努力,每天都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多次获得学校的奖学金,同时又是班级的组织委员,带着同学参加活动,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在生活上,她勤俭节约,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和同学相处的也很融洽。”辅导员郑甜甜表示,她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她是我们的榜样,她是我们的骄傲,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还想着给其他人一片光明,这种大爱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在班级同学的印象中,朱雨婷乐观、努力、有爱心。班长刘云回忆道:“我们班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雨婷总会及时的帮助我们,她是个温暖的女孩子。” 朱雨婷的舍友金燕说:“一眼看去,她瘦瘦小小的,以为会很娇气,但其实很坚强,她平时会严格要求自己,追求上进。”

    朱雨婷在生命弥留之际,希望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献出来,最后一次用自己的方式救治他人。她留下的眼角膜,至少可以帮助两名患者重获光明。她用自己的善举彰显对生命的敬重,践行了仁济学院仁心济世的理念,传承着医者大爱的精神。她无私奉献社会的精神彰显了一名青年学子的社会担当,她坚定、勇敢的品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表示,每年新生入学后学院会举行医学生竖衣冠活动、医学生宣誓活动。在局部解剖课开课仪式上要向遗体捐献者献花,举行大体老师感恩追思会。此外,还会为走上实习岗位的护理专业学生举行授帽仪式,让学生成为有温度的医务工作者,深刻体会救死扶伤的内涵。通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邀请专业人士举办讲座等形式,帮助学生了解相关知识,激发他们心中的大爱。

    据了解,近年来仁济学院涌现出一批乐于奉献社会的优秀学生。护理专业2013级学生徐梅在2017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悬浮液,成功挽救了北京一名17岁患白血病男孩的生命;2017年无偿献血328人,共计献血量82500ml。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