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发挥人才优势 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 科技金融时报:温医大创新校地合作和成果转换机制
  • 作者:通讯员 高拓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字数:970   浏览:3272
  • 6月14日,温州医科大学举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借力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战略机遇,助力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创新校地合作和成果转换路径机制。

    近年来,温医大坚持医教研一体化发展,聚焦优势学科与专业,形成了眼视光学、药学两大优势特色学科,打造了眼视光学高等教育的“中国温州模式”,眼视光实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大满贯”。学校引育高层次人才,获批教育部“111”引智计划等高层次科研创新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和团队落地。学校切实增强服务区域重大战略需求能力,形成了辐射浙南闽北的区域医疗中心。

    论坛上,温医大校长李校堃结合产业化、成果转化背景和目前全国科技成果产业化现状,有效分析了该校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发展路径,明确了发展方向和要求。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孙彭军分享了自己在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方面的经验,为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经验。温医大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的设想,温医大眼视光学院负责人、温医大药学院的负责人则表示学院将发挥特色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携手助推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李校堃表示,温医大将以“两区”建设为契机,主动学习国内外典型高校生命健康产业平台建设的先进经验,结合学校和温州实际,推出一系列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办法措施;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做好医疗的带动作用、人才引进的支撑作用、医学研究的引领作用、产业发展的纽带作用,积极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共建共享、共创共赢,为推动学校成为温州市生命健康产业创新中心,加快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温医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此前,为全力推进“两区”建设,助力环大罗山科创大走廊建设,进一步发展温州生命健康产业,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与龙湾国家级高新区共同打造了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国际创新综合体,作为平台还将承载创新创业项目落地,目前首批13个项目已签约落地。以眼视光为核心,复旦大学、温州市政府、温医大筹建的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将围绕生命科学产业化,通过建立具备完善生态体系和专业功能的创新载体,打造温州生命健康产业高地。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