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以医为媒 共促亚洲文明 温医大选派专家赴泰国培训中医师
  • 作者:赵伟娜 严依君 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781   浏览:2771
  •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22日落下帷幕,亚洲47个国家在互鉴中创造出更多共赢机遇。就在大会闭幕前的一天,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两名医疗专家作为培训师,也结束了2019年泰国执业中医师培训项目,风尘仆仆赶回国内工作。

    5月15日—20日,由温州医科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泰国执业中医师培训项目在泰国曼谷举行。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诊脉专家项祖闯与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康复医学科博士、针灸专家陈亮在6天的时间里,为泰国各府的近50名执业中医师培训泰国中医临床中碰到的常见疾病的治疗方法。

    此次专家讲解、实践操作与互相讨论相结合的模式让学员感到受益匪浅。来自泰国东北的中医师金汉荣表示,自学校毕业后很少有机会参加类似的培训,这次培训专家手把手的指导对他启发很大。培训内容好用、实用、广用,学完就可以用到临床上去,非常有帮助。虽然驱车十个小时来参加培训很辛苦,但他感觉很值得。

    温医大培训专家项祖闯说,泰国中医师们学习非常认真,希望把学到的最新知识和技术应用到对病患的治疗中,“我主要教授了中医临床诊断方面的课程,从理论基础到临床实践进行了培训,我很愿意把中国国内中医方面突出的技术传授给他们,提高泰国中医师的诊疗水平。”

    据悉,2016年温州医科大学与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泰国中医师总会联合成立了“泰国卓越中医师培训基地”,连续开展了4期中医师培训,温医大8名专家先后赴泰国培训了中医师200余人次。泰国卫生部医疗与扶助健康厅官员威莱拉拉塔表示,该培训基地为泰国中医师的继续教育提供了优越的平台,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泰国中医水平将逐步向中国看齐。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