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科技金融时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 送光明到马山村
  • 作者:陈忠浓 徐慧敏    通讯员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字数:666   浏览:2523
  • 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医疗团队近日携带仪器设备前往结对村——文成县大峃镇马山村,为当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活动当天,马山村居民中心办公楼前空地聚满了慕名而来的村民,医疗团8位医护人员使用专业的仪器设备,为村民测血压、血糖,测视力,筛查白内障,检查眼部健康状况,解答日常眼部疾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专业的服务。82岁的陈老伯接受检查时说:“我这双眼看东西模糊已经二十多年了,有时干农活很不方便,由于去县城路途远,不太方便,而且是低保户,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这事一直搁着,听说我们村里来眼科医生了,赶紧起早过来看看这眼睛是不是能治。”经过医生现场检查,初步诊断陈老伯双眼均患白内障。根据陈老伯的实际情况,待完成后续审批手续后,或可参加眼视光医院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治疗。

    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常驻人员、省派农村工作指导员陈忠浓说:“在通过医生检查后能得到免费治疗或只出少量的费用一直是当地多数低收入农户的心愿。为切实帮助解决偏远村低收入农户就医难问题,作为驻村干部,我会积极协调学校及附属医院优势资源,尽可能多地为当地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据悉,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自2006年起即联合市慈善总会等政府和慈善机构,共同开展“爱心温州·慈善启明”项目。医院定期组织医护人员下乡,通过眼病筛查、科普宣教、引导贫困群众申请扶贫手术救助,并安排防盲车统一接送偏远农村患者入院。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