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喜讯!温医大眼视光瞿佳教授荣获“谈家桢生命科学奖”
  • 作者:卞成德 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陈伟   字数:889   浏览:4532
  •   浙江在线-温州频道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卞成德 记者 王艳琼)11月19日,中国生命科学界的盛会——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瞿佳教授因在眼视光学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本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之“谈家桢临床医学奖”。

      颁奖典礼由奖励委员会主任、中科院院士饶子和主持,国内多名院士及著名科学家参加。经过评审,共评选出2位“生命科学成就奖”、2位“临床医学奖”、1位“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和10位“生命科学创新奖”。

      其中,本届“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得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蛋白质与多肽药物所重点实验室主任阎锡蕴;“谈家桢临床医学奖”得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医三院院长乔杰,温州医学院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教授瞿佳;“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得主为: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郜恒骏。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设于2008年5月,是国际知名遗传学家、我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先生提议设立的,是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最高奖项。

      该奖设有谈家桢生命科学成就奖、谈家桢临床医学奖、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和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谈家桢临床医学奖”,是为了奖励在国内从事疾病的病因、诊断、治疗和预后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目前为止有三届,共六位临床医生获得“谈家桢临床医学奖”。

      2017年温医大校长李校堃教授曾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