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这群“洋雷锋”和志愿们来到大罗山 这次他们要做啥?
  • 作者:邵晨婵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张晶鑫 卞成德   字数:1097   浏览:2777

  • 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4月1日正式实施,为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浙江模式”更好地推广开来。3月18日,一场名为“环保活动在我心,垃圾分类在行动”的活动在大罗山举行,来自街道、企业和学校的志愿者们通过宣讲、沿途进村户宣传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当天,由茶山街道、浙江绿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市净美环保志愿者中心、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及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志愿者们组成60余人队伍,从大罗山上的童鞋家民宿出发,沿山路下山捡垃圾,并沿途深入商户、村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举行了绿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净美环保志愿中心的签约仪式,并成立了环保公益宣讲团。据介绍,该讲师团除了在温州地区范围内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外,还将出征全国,传递环保的正能量,据绿华科技总经办主任张博介绍,讲师团成立后首场宣讲将会于本月24日在大学城举行,预计今年还将在陕西、湖北、武汉、河北等地举行 30场宣讲。

    据绿化工作人员介绍,在新实施的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中,对于城市建成区的生活垃圾的处理部分,在原有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外,还增加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内容。“原本我们做好垃圾分类后,在最后却变成混合运输、混合处置,还是没能实现资源回收利用。如今明确了分类运输和处置,这让前期的垃圾分类有了实质性的作用,宣传垃圾分类也更加重要。”

    签约仪式后,净美环保志愿者代表分别代表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环卫职工、家长、大学生群体发表了倡议,吹响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的号角。

    现场,一支满是洋面孔的队伍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们是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洋雷锋”志愿服务队。据了解,这次志愿服务队共派出8名学生志愿者,分别来自印度、也门、巴林等多个国家。

    辅导员朱晓奇介绍,这次活动一经在志愿服务队里发布,就受到了留学生们的踊跃报名,仅仅几小时,所有名额就全部报完,来自也门的温医大学生马吉德就是其中一名。在刚得知此次活动时,他就第一时间报了名。“生活在茶山的留学生们有理由一起保护关于大罗山的美好记忆,只有做好垃圾分类,保护自然环境,才能维护好秀丽的景色,创造更多美丽的故事!”马吉德说道。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一同沿大罗山捡垃圾,并将手中的垃圾分类宣传册分发给村民。最终,志愿者们共捡了20多袋垃圾,并最终送往了茶山街道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据悉,在该中心已应用了分类垃圾处理设备,当天所有的垃圾都将通过处理,短短几小时内即可转化为有机肥或石灰干燥剂等可利用资源。目前,该设备已经在温州及全国各地投入使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