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60岁老伯长年鼻塞打呼噜 竟是10厘米长息肉在作怪
  • 作者:陈晓琴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赵妤婕 陈伟   字数:646   浏览:2592
  • 温州网讯 3月5日,永嘉60岁周老伯鼻腔内长达10厘米的鼻息肉被顺利取出,主刀医生、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高金建说,从医20多年,还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鼻息肉,一般的鼻息肉都只有1~2厘米大小。

    60岁的周老伯患鼻窦炎有10多年时间,时常会鼻塞、流鼻涕、失眠、头痛,睡觉还会打呼噜。但是周老伯一直没把鼻窦炎当回事,总是熬着,没去好好治疗。最近,周老伯的鼻塞越发严重,两个鼻子几乎都塞住了,呼吸困难,才去医院治疗。高金建说,经过鼻内镜检查发现,病人的鼻腔内有息肉,但还不知道具体大小。3月5日,医生给周老伯安排手术,准备取出鼻息肉。但手术时,遇到的情况,让主刀医生意想不到。高金建说,一般鼻息肉只有1~2厘米大小,都是长在鼻腔内,但是这个病人的鼻息肉往鼻腔的深处长,都快长到咽部了。一般情况下,鼻息肉都是在鼻内镜下切除后,直接从鼻腔内取出就行,但因周老伯的鼻息肉太大,医生只能从口腔里取出。手术很顺利,目前周老伯恢复良好,这两天就能出院了。

    据介绍,手术后,周老伯鼻塞、流鼻涕等症状都会逐渐好转。“病人的不适症状和这个鼻息肉有很大关系,因为鼻息肉堵住了鼻腔,才会导致一系列的不适。”高金建说,鼻息肉是鼻腔黏膜结缔组织增生造成的,病因有很多,比如病毒感染、灰尘刺激等,而周老伯的鼻息肉长到这么大可能与长期没有接受正规治疗有关系。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