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工人日报:久坐办公族易患男科疾病
  • 作者:王艳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   浏览:2567
  •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到医院泌尿外科或者男科咨询和体检的男性朋友增加不少。

      国际性医学会会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男性专科副主任张磊介绍,近年来,男性性功能障碍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成年男性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另外,门诊还发现很多男性少精、弱精、畸精和无精,以及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等。

      张磊表示,久坐一族工作、生活压力大以及环境污染等因素,是诱发各类男性疾病发病率增高的重要因素。比如现在不少IT从业者等其他办公室白领,往往开车上下班,到了办公室便一屁股坐在电脑前面,除了上厕所、吃饭等,几乎不站起来活动,甚至午饭都是外卖直接送到办公室。

      与普通职业相比,IT从业者业余时间很少锻炼、应酬较多、经常熬夜,工作过于疲劳,心理压力更大,并发疾病可能更多,这些不利因素都会对于勃起功能产生不利影响。久而久之,会导致体质下降,可能影响男性生殖系统健康,易引发前列腺炎、精囊炎等病变。所以,IT精英更应关注勃起功能和“性福”人生问题。

      另外,临床研究表明,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以及居住条件相对较差夫妻分居多的外来务工群体,出现这方面问题的数量明显比其他行业多。

      张磊建议男性劳动者,在生活上应有规律,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减少吸烟、喝酒的频率;劳逸结合,避免工作过于劳累;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户外活动,排解不良情绪,减轻工作和生活压力。如果开车或坐在电脑前,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活动一下,千万不要长时间坐着不动。

       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