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温医大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 学校ESI前1%学科总数和综合排名再创新高
  • 作者:王志斌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7347
  • 据2019年11月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显示,我校神经科学与行为学(Neuroscience & Behavior)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截止目前,我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ESI前1%上榜学科数排名并列国内第41名,与首都医科大学并列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第二位。学校ESI综合排名在全球6214个上榜机构排第1168位,再创历史新高,在中国内地高校中继续保持在第74位,在浙江省省属高校中连续10期(ESI数据每两个月更新一期)均位列第一。

    首次进入ESI前1%的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在本次全球874个上榜机构中排第864位。临床医学在入围的4406个机构中排第826位,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875‰。药理学与毒理学在入围的902个机构中排第353位,较上一期上升11位,进入ESI全球排名前3.914‰。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在入围的1065个机构排第791位,较上期上升10位。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在入围的808个机构排第731位,较上期上升10位。化学在入围的1274个机构排第1213位,较上期上升3位。材料科学在入围的898个机构排第811位。

    在本期论文统计中,学校所有学科总论文数为12020篇,总被引次数达 113839次,篇均被引次数9.47次,其中47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 黄兆信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批示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