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黄兆信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批示
  • 作者:周少余、俞林伟   来源:社会科学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9456
  • 10月16日,由我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黄兆信教授、黄扬杰副教授撰写的成果要报《如何全面构建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体系》,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重要批示。陈宝生肯定该项成果的积极意义,并要求进一步落实相关建议。

    该报告是黄兆信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招标项目《创新创业教育的评价体系和监测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报告分析了近年来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强调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的紧迫性,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报告认为,虽然近年来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短缺仍是主要短板,社会对创业指导作用有待加强,创业课程与专业融合还不够紧密,创业竞赛项目落地率有待提高。报告建议以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为根本标准,建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发展现状、实施过程以及结果的全链条评价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高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搭建过程与结果融合的评价指标核心框架;分层分类设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价方案,满足多主体不同的价值诉求。

    长期以来,我校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逐渐形成了注重大规模实证调查,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注重成果应用与转化的研究风格与特色,现已成为国内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证研究的重镇,为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和教育部等中央部门提交多份高质量政策咨询建议,先后获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3份,省部级领导批示8份。受教育部委托,黄兆信领衔的团队还负责起草制定了国家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评估标准,并得到采纳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