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温医大首获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周期性绩效考核优秀
  • 作者:李益琼 王志斌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6066
  • 近日,2018年度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考核结果公布,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得周期性考核优秀,是唯一一家获“优秀”等次的高校建站单位,也是自2010年11月我校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获批成立建设以来首次获省级站周期性绩效考核优秀。

    近年来,学校全面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共引进签约院士6名,其中中科院院士2名,工程院院士4名。工作站与引进院士及其团队进行全面深入合作,逐步建立并完善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进站院士专家积极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组建、重大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予以悉心指导。

    我校在本轮考核周期(2016-2018年度)内,通过工作站引进“双聘院士”2名,3名工作站成员入选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提升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调研与战略布局研讨”获省院士行业科技战略咨询项目立项;与付小兵院士团队合作研究成果《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同时举行“大健康﹒新未来”2018世界温州人大会院士论坛等重大学术活动,与洞头区人民政府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诚意药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共同建设“新药研究院”等,在推进学城融合,助推区域医疗事业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本次全省共有10批201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参加2018年度绩效考核,其中50家工作站参加周期性绩效考核,47家工作站参加首定站绩效考核,104家工作站参加常规性绩效考核。经材料审查、现场抽检以及绩效考核评优答辩等环节,最终16家省级站本次周期性绩效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