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我校3所附属医院入围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综合排名百强
  • 附属眼视光医院稳居全国眼科学前二
  • 作者:白雪飞 李明   来源:附属第一医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科学技术处   编辑:陈伟   浏览:12138
  • 近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对国内1662家三级医院进行评价。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位列全国眼科学排名第二(其中,科技产出位居第一),成为全省2个进入学科排名三甲的医院之一。此外,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均入围科技量值综合排名百强(全省仅6家)。

    在全国29个学科百强排行榜中,附属第一医院22个学科入围,附属第二医院18个学科入围。我校8个学科进入学科排行前30位,比2017年增加5个,除附属眼视光医院排名第二的眼科学外,还包括附属第二医院儿科学、变态反应学、整形外科学和骨外科学,分别位列第16位、22位、22位和26位,以及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病学、神经外科学和烧伤外科学,分别位列第24位、24位和27位。

    在综合排行榜中,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从2017年的69位上升至2018年的第58位,位列浙江省第3位;附属第一医院与2017年基本持平,位列第80位;附属第二医院首次入围百强,位列第91位。

    据悉,中国医学科学院已经连续5年进行医院科技能力评价并发布报告。今年,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针对中国情况的医院科技能力评价指标体系,首次提出并运用“科技量值”这一概念,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科技条件三方面反映医院科技活动影响广度和深度的综合测算值,是完全基于客观数据开展的科技体系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