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首获生物制品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准文件
  • 系温州市首个一类新药临床批件
  • 作者:王晓杰 惠琦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3206
  • 近日,药学院李校堃教授团队王晓杰、惠琦、田海山等科研人员开发的用于角膜手术及糖尿病溃疡治疗的生物制品一类新药——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滴眼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文件。这也是温州市首个获准开展新药临床试验的生物制品一类新药。

    角膜损伤是眼科临床的常见病和多发病,随着现代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的日益增多,呈现发病范围扩大、年轻化的趋势。角膜损伤的发生由单纯的化学、机械和外伤性损伤,逐渐演变为由干眼、糖尿病、近视眼激光手术、角膜移植等产生的损伤。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可导致角膜溃疡甚至失明。目前,临床上尚无合适的治疗药物。

    KGF-2滴眼液除加速角膜损伤愈合,还具有抑制角膜新生血管形成、减少角膜损伤修复后瘢痕,提高角膜透明度的临床优势。该产品为单剂量包装,未添加任何防腐剂,可用于眼科角膜移植、角膜翼状胬肉等手术后修复,亦可用于糖尿病溃疡和干眼症等长期使用。

    KGF-2滴眼液临床批件的取得填补了我校新药研究的空白,标志着我校在生物药物开发及标准化研究方面已经达到业内先进水平。该项目将在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及北京同仁医院等多家医院开展多中心临床研究,产品有望在3年内获得生产许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