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又一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 ESI学科综合全国排名再次跃升
  • 作者:王志斌 章思思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图书馆(期刊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14481
  • 20185月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更新显示,我校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三个学科排名均有大幅上升,学校ESI学科综合排名跃居全国第76位,首次位列浙江省省属高校第一位,全球排名升至第1262位,综合排名位列全球前2.26‰。

    截止目前,温州医科大学共有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排名较上一期上升52名,位列全球第833名,进入全球排名前2‰;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排名较上一期上升54名,位列全球第514名;化学学科排名较上一期上升69名,位列全球第1053名。

    在本期ESI高被引论文统计中,我校共有3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其中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共有18篇,仅2017年度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就达9篇。所有高被引论文中被引次数最高的为戴黎明教授团队在化学领域ACS NANO杂志(IF=13.942)发表的学术论文,引用次数高达2046次。此外,瞿佳教授、谭毅教授、余震教授等学者团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单篇引用次数超百次。

    ESI前1%学科是衡量该学科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进入全球排名前1‰是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标志,ESI1%学科数和ESI学科综合排名是衡量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世界公认指标。长期以来,学校整体围绕科学研究“质量抓手”出台相关引导性政策,推进ESI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较好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