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校党委书记吕帆带队赴美国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
  • 作者:徐迪 夏露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13573
  • 为加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快推进学校重点建设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4月23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吕帆带领人事处、国际合作交流处、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和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美国招聘海外高层次人才。

    代表团在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和休斯顿贝勒医学院举行高层次海外人才招聘会。纽约州立大学视光学院院长David Heath教授、我校北美校友会、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纽约校友会等代表参会。招聘会吸引了来自纽约、休斯顿及周边地区的哥伦比亚大学、洛克菲勒大学、贝勒医学院和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等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的80余名学者、博士(后)和彭博资讯集团、德勤咨询事务所等知名机构的专业人员参加,参会人才涵盖临床医学、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统计等多个学科领域。经过洽谈,近20人表达了依托我校申报国家“千人计划”、浙江省“千人计划”等人才项目的意愿。

    招聘会上,吕帆表达了对海外优秀人才来校工作的期盼。她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人才与学科作为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双引擎”,引育并重、多措并举,形成了贯穿人才发展全过程的支持与保障体系。她希望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在国家实施建设“双一流”战略的“天时”条件下,在温州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利”背景中,在温医大识才爱才、引才用才的“人和”环境里,依托温医大卓越的发展平台、优厚的引才政策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来温州工作发展。代表团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队伍、特色学科和附属医院、科研平台和国际化发展等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政策等内容,并与参会人才就科研支持、团队组建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海外招聘工作得到了参会青年学者、当地校友、华人组织和媒体的关注和肯定。在招聘会上,吕帆接受了新华社、《侨报》的现场采访和美国本土电台——神奇的中国电话采访,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赴海外举办人才招聘会是学校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与学校近年来实施的各类人才支持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和正在筹建的“卓越中心”,共同构成了“政策-渠道-平台”高度融合的招才引智体系。

    据悉,在招聘会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哥伦比亚大学、休斯顿大学、德州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贝勒医学院和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等世界顶级医学院和科研医疗机构,就学生交流和交换、联合培养、教师访学和科研合作、优秀人才推荐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