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我校药学省重中之重一级学科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作者:刘杰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13385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药学省重中之重学科进行验收。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我校瞿佳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原院长刘俊义、陆军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国家免疫生物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邹全明、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温州大学审计处处长王艳共6位验收专家参加会议,校长吕帆、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科代表参加会议。

    吕帆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药学学科近年来的发展特色与成就。药学院院长梁广围绕条件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做学科建设期满工作汇报。

    专家组在提问和现场考察后,充分肯定了该学科在建设过程中的成就,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学科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药学学科经过5年的建设,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二等奖等奖项;涌现出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家优青、首批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等高层次人才与团队;立项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培育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其中SCI一区收录79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9.303,另有1篇论文被Nature主刊接收;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进入ESI全球前1%;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成绩显著,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新型温敏凝胶剂以10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公司,研发的2个一类新药(KGF1滴眼液和注射用重组人FGF21)通过药品注册研制现场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