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创双一流(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召开
  • 作者:文/白雪飞 摄/吴钊航等   来源:科学技术处   编辑:陈伟   浏览:9924
  • 1113日下午,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长吕帆、副校长金胜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医学院科研办主任易平受邀作申报指导。

    会上,吕帆作动员报告。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作为高校,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应有之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自然”)相关工作是我校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自然的数量和类型是衡量我校教学、科研、临床一体化学科综合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十年国自然数量的提升从一个方面印证了学校快速发展的轨迹,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学校的人才结构、人才实力和人才潜力,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自然面上、重点及青年项目则分别代表了我校科研水平的海拔高度、高峰高度和潜力含金量。

    对于做好国自然相关工作,吕帆强调,要把申报工作和人才队伍的中长远规划作为两项常规工作,结合起来抓,抓好、抓实、常抓不懈。申报工作要坚持常年制,注重交流,把握好质量与数量的关系,持续加大投入和支持的力度。要将人才队伍的中长远规划做好,注重执行,并结合学校的发展进行创新,提高规划的预见性和有效性。吕帆最后强调,全校师生要切实将科技创新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结合起来,与我校重点大学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不忘初心、知行合一。


    易平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在国自然申报过程中政策引导等方面的经验,分析了基础与临床相结合对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他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标书撰写的各个环节,强调要注意做好工作前期准备,突出特色是第一,工作积累是关键,创新思路是加码。

    金胜威作“近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解析及申报注意事项”专题报告,详细分析了我校在国自然申报方面的优势及短板,指出了国自然申报的系统性、标书制作的关键环节,强调了学术道德和诚信这一底线意识,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科研平台支撑,搭建基础与临床融会贯通的桥梁,推进科研整体水平的提升。

    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了所在单位在国自然申报工作中的经验与特色做法。

    各学院及附属医院分管科研工作的院长、科教处处长、科研管理人员,副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人员,以及2018年拟申请国自然科研人员40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