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 FGF领域研究权威Moosa Mahammadi教授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科研团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 作者:韩静   来源:药学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16175
  •  

    3月份的高登会议刚刚落下帷幕,近日,高登研究会议FGF专题会议主席、纽约大学医学中心Moosa Mahammadi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Moosa教授是FGF结构生物学研究权威,他领导的实验室是世界上解析FGF家族成员结构最多、最完整的实验室,相继在《Nature》、《Cell》、《Science》等世界顶级期刊上发表了40多篇关于FGF结构功能研究的重要论文。也正是鉴于Moosa教授在FGF研究领域的重大贡献,他被推选为2010年高登研究会议主席。在高登会议上,Moosa教授被来自中国温州医学院的李校堃教授及其团队的工作所吸引,并在交流中高度评价了李教授团队在FGF新药开发及临床实验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来访期间,Moosa教授与我校药学院的研究团队开展了学术交流,并达成协议建立温州医学院中美细胞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将以细胞因子的高效表达及制剂开发技术、细胞因子类蛋白质结构解析技术、细胞因子小分子抑制剂筛选平台、生物制药功能性评价和质量标准等四大技术平台为重点建设内容,致力于治疗糖尿病、肥胖等代谢性疾病基因工程新药的开发。Moosa教授说,温州医学院在FGF研究领域做出了出色的成绩,尤其是临床前及临床实验工作卓有成效,在推进FGF的临床应用领域更是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相信在东西方两个不同国度、不同研究背景的FGF研究实验室的努力下,FGF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一定会书写新的篇章!
    据悉,Moosa教授还被我校药学院敦聘为客座教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