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  医大学子科研成果获世界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性实验成果类一等奖
  • 作者:熊小建 黄文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吴旻月   浏览:20388
  •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首届全球药学教育会议、2016世界大学生药苑论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上,我校药学院2014级本科生邱晨宇的科研项目《Synthesis and biological evaluation of allylated mono-carbonyl curcumin analogues (MACs) as anti-cancer agents for cholangiocarcinoma》(设计、合成烯丙基单羰基姜黄素类似物及其抗胆管癌药理活性研究)荣获创新性实验成果类一等奖,并同时荣获优秀论文奖。

    该科研项目以来源于传统中药姜黄的主要成分——姜黄素为药物先导,在去除可导致姜黄素代谢快、生物利用度低的双羰基和亚甲基,同时引入单羰基及活性烯丙基等后续的结构修饰、改造策略之后,发现了一系列结构稳定的姜黄素类似物。经进一步的生物活性筛选,发现这些类似物具有良好的抗胆管癌药理作用,可作为后续抗肿瘤药物开发的先导。

    据悉,首届全球药学教育会议是国际药学联合会《药学教育5年行动计划》核心活动之一。此次以“发现明日药学之星,构建药学生全球视野”为主题的会议,吸引了来自海内外84所知名院校的500余名师生,收到大学生创新实验研究项目论文100余篇。经过双盲论文评审、学生现场答辩、论坛委员会评议等环节,会议共评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6项,三等奖41项及优秀论文奖17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