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 管敏鑫教授团队科研项目喜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 作者:   来源:   编辑:唐霄雯   浏览:10395
  •  

    近日,从在上海举行的我国医药卫生行业最高科技奖项——中华医学科技奖(2009)颁奖大会传来捷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管敏鑫教授领衔的项目“母系遗传药物性耳聋的致病机制研究及干预”喜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管敏鑫教授和他的科研团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母系遗传药物性耳聋的相关研究。通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已成功为2550例耳聋患者进行了基因突变筛查,发现了255个药物性耳聋易感家系,提出了母系遗传药物性耳聋的致病机制。该项研究成果的取得丰富了耳聋致病的遗传与环境相互作用的基础理论,特别对母系遗传药物性耳聋的预防、基因诊断、遗传咨询以及疾病经济学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作用,对提高我国人口素质水平、实现优生优育有着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社会价值。

     

    据悉,中华医学科技奖由中华医学会设立,是我国医学科技领域最权威的奖项,旨在奖励在医学科学技术领域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