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美文
美文
  • 我的母亲
  • 作者:王依琼   来源:校报   编辑:高拓   浏览:15341

  •   我的母亲是位医生。


    小的时候,对于母亲是位医生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这注定了我不能像其他小伙伴一样,拿感冒、肚子疼这类虚假的借口作幌子,来躲避补习班的噩运。很多时候,在他们噼里啪啦打着游戏、嘻嘻哈哈看着电视之际,我只能乖乖戳着面前的作业本,无可奈何。毕竟对于母亲来说,这些都是只需拿手一探就能被轻易戳穿的小把戏,我实在不敢铤而走险。

    等大一些,小伙伴们纷纷厌弃了这些小把戏, 母亲的工作也变得越来越忙。每天醒来,迎接我的不是餐桌上热腾腾的早餐,而是冰冷的几个硬币,于是我只能认命地拿起钱,在楼下早餐铺买上两个包子,边走边听着身边的小姑娘们叽叽喳喳讨论今早上爱心早餐里的新花样。放学后,看着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被接走,我已经能习以为常地掏出课外书或者作业本,慢悠悠地度过接下来漫长的等待时光。那时候母亲下了班,还要挨个去病人家里查访,每每来接我时,天早暗了。在每个借着月光照明回家的夜晚,我都在想,如果母亲把给病人的时间分给我一点,那就好了。

    再后来,我上了高中,寄宿式的学校,不能再每天回家了,跟母亲见面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我渐渐懂事,不再怨怼于童年时母亲的疏于陪伴,倒是母亲开始时常在我面前自责,觉得过去陪我太少。那时高中不让带手机,母亲还是给我买了一个,让我偷偷带着,每天晚上抽空打个电话回家,报个平安。其实母亲是怕自己会想我,我知道的。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出乎意料的好,母亲很高兴,急切地来问我将来的打算。我说想学医,母亲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一口一个“当医生好啊”,两道细细的眉弯成新月,笑意爬上尾巴稍。

    来到温医后的日子,和高中大同小异,医学生的生活总是忙碌,只是从此以后,故乡只有夏冬,再无春秋。我依然执行着高中的习惯,每天打个电话回家, 跟母亲聊聊自己这一天碰到的趣事,问问她今天工作如何。我和母亲间的关系,消弭了幼年时的淡漠,跨过了高中时的如履薄冰,终于慢慢变得如两位好友,清茶淡酒,平淡隽永。

    我想,这大概算是母女关系中,最好的一种结局了吧。

    我的母亲是位医生,现在的我慢慢理解了幼年时的母亲,而未来的我,将从母亲手里接过这一份责任,将精神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我是一棵会开花的树——写给刚入大学的自己
下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