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思政风采(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我校学子连续七年荣膺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 作者:文/郑君翊 唐红洁 图/郑君翊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7991

  • 郑卉同学在评审现场进行个人展示

    1018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郑卉同学从全省高校推荐的15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这是自2011年以来,我校连续七年有优秀学生获此荣誉。

    郑卉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综合成绩排名始终位于年级前列,大学期间连续四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曾获省政府奖学金。除此之外,她还被评为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优秀团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获校级荣誉20余项,省市级荣誉10余项。

    作为一名医学生,她满怀医者仁心的爱心,勇做器官捐献代言人,延续平凡生命新希望。她创立了省内首支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团——红十字“生命之光”志愿服务团,并担任了团长一职。她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附一院、各大社区和高校以及媒体共同合作,走入社会各个角落开展各类大型公益活动,受到了校内外各界的一致好评,被健康报、中国网、温州电视台等十几家媒体报导。她带头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连续3年组织“雷锋月”器官捐献签署仪式,现已带动近300名温州市民签署器官捐献志愿书,为温州市器官捐献年平均签署量上升两倍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赞扬。因表现突出,“生命之光”荣获温州市首届“最美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郑卉也因此被授予“最美红十字志愿者”荣誉称号,获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