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思政风采(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越韵戏曲社被评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 作者:叶昊   来源: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7934
  • 近日,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六个100”国学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浙江省仅三所高校的社团获奖,我校越韵戏曲社成功入选。

    越韵戏曲社成立于2003年,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艺术在校园的传承发展,努力为校内戏曲爱好者搭建以戏会友、以戏言欢的越剧交流平台,是我校颇具特色和底蕴的国学类社团。社团依托温州市越剧艺术研究会的专业支撑,聘请知名越剧表演艺术家李珍珍为社团指导老师,围绕“趣味课堂”“经典选创”“走进剧场”“校内展演”“对话名师”等重点活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扎实推进越剧文化在医大校园的传播和发展。成立至今,越韵戏曲社累计招收社员498人,开展校内活动61场,连续14个学年举办越剧专场演出,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戏曲文化氛围。

    本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包括“国学达人”挑战赛、“六个100”国学项目评审、青春国学荟成果展等主题活动,旨在坚持立德树人,引导激励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