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思政风采(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红十字点亮青春”高校行活动走进我校
  •  2017浙江省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开营
  • 作者:夏冰凌   来源:团委 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9953
  • 7月12日上午,由浙江省红十字会主办,温州市红十字会、我校红十字会承办的2017浙江省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在我校茶山校区开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我校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王良兴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项目官员叶英华介绍相关课程,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为训练营授旗,省红十字会人道传播与组织管理处处长褚学东主持仪式,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晓甜,校团委、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省内29所高校红十字会的51名大学生骨干等参加仪式。

    省红十字大学生骨干训练营是省红十字会部署开展的“红十字点亮青春”高校行活动之一,迄今已举办两期,今年首次在我校举办。训练营旨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培养一支热心红十字事业的大学生骨干队伍,引领和推动我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黄元龙说,大学生是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他希望全体营员通过训练营活动认真学习,进一步加深对红十字人道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携手并进,推动我省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发展;珍惜机会,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王良兴对省、市两级红十字会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我校在百年积淀和近60年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将敬畏生命与关爱生命作为办学的立足点、出发点。近年来,学校围绕“关爱生命”主题,培育了“生命相髓”“搏时急救”“血液银行”等多项公益品牌项目,这些项目已融入我校的文化,全校广大师生、医院医生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精神已成医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红十字会成立于2011年,现有会员6613人,其中学生会员5560人,教工会员465人,医护会员588人。此次,我校共有10名红十字会学生骨干参加训练营。为期5天的训练营分素质拓展、基础培训、参观体验、交流互动等形式,将组织营员进行团队破冰,学习探索人道法课程,观看红十字公益电影,参加瑞德红十字活动、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培训,开展红十字青少年交流座谈等。此外,营员还将参观我校人体科学馆,前往洞头接受国防教育,赴温州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残障人士关爱志愿服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