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学质量年(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  校第十届大学生医学竞赛举行
  • 作者:张立康   来源: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9401
  • 日前,由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举办,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在学院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行。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仁济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我校18所附属医院(学院)的39支队伍、117名实习生参加比赛,近百名临床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前往直播室观看比赛、听取专家讲解。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护理、急救等领域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考核范围,主要考察基本临床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团队合作和专业英语等多个方面。相比以往,本届竞赛紧扣医教协同深化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命题融合多个临床、护理科室的理论知识、技能操作、临床思维,考察选手综合能力和素质。


    初赛中,每支队伍共参加10个站点的比赛,包含腹腔穿刺术、气管插管、消毒铺巾、骨折石膏固定、阴道后穹窿穿刺术、小儿家庭喂养、吸氧等十多个技能项目和包括心电图判读、影像判读等在内的理论题目。

    决赛中,各支队伍经过静脉采血、脊柱搬运、胸腔闭式引流、除颤、小儿鼻饲等项目展开了更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附属二院的2支队伍、附属一院的1支队伍、附属乐清医院的1支队伍和眼视光学院的1支队伍荣获一等奖,另有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据悉,十年来,校大学生医学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已成为提高附属医院临床教学质量和学生临床技能,推动学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同时,该项赛事作为附属医院之间展示教学成果和交流经验的平台,切实推动了附属医院良好教学氛围的进一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