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学质量年(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医大学子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获佳绩
  • 作者:文/刘健 季毅平 摄/蔡强军   来源: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仁济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8484

  • 近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金华结束。学校本部和仁济学院共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9项,3个项目入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40 所高校的874个项目参加,经过网评专家评分及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100项作品晋级决赛现场答辩。我校共有60项作品参加初赛网评,15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两天的实验资料审核、PPT答辩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在我校7个一等奖项目中,“运用假病毒技术对三株流感病毒膜蛋白HA/NA重配特性的研究”“麦冬多糖对TGF-β1诱导的人胚胎肺成纤维细胞表型调控的影响”和“羽扇豆醇通过Wnt信号通路对结肠癌细胞增殖迁移抑制作用的研究”等3个项目入围国赛。

    此外,仁济学院项目“线粒体基因变异在高血压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以独立学院参赛项目第一的成绩受邀参加闭幕式公开答辩。校本部和仁济学院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省内最有影响力的一级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坚持不懈的科学探索精神、严谨的科学试验水平及良好的研究思想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