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学质量年(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医教协同 校院联动
  •  学校召开2017年临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 作者:张立康   来源:教务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055
  • 7月28日-30日,由附属苍南医院(筹)承办的学校2017年临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苍南召开,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苍南县相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50余所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社区卫生院的教学管理人员、骨干教师近300人参会。

    副校长曹建明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医学教育涉及医疗卫生和教育两个关键民生问题,改革关联性、互动性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必须强调医教协同,从入口生源质量、过程深化改革、出口质量保障等环节全方位推进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有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会上,来自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协和医院、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毕博公司等单位的15位国内外知名医学专家,围绕医教协同文件精神解读、以问题为导向的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医学人文精神的教与学等主题,为与会代表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彰显、实效突出的“营养餐”。会议还设立3个分会场,围绕临床教师教学发展、临床教学评价、课堂教学改革等内容作了9个专题报告。与会人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科研课题申报、文章撰写和图书馆资料利用等系列讲座。在交流活动中,学校学生处、附属第二医院、上海闵行中心医院作了教学管理经验分享,附属慈溪人民医院等3所医院作了优秀论文经验分享,附属医院管理人员围绕临床教学查房文件规范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会议对临床教学示范病区和优秀带教老师进行了表彰,同时举行了附属医院临床教坛新秀评比,附属第六医院陈伟康、附属苍南医院杜少霞、附属黄岩医院王俊等10位教师被评为“2017年度校级临床实践教坛新秀奖”。

    据悉,学校临床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医改和教改精神,为广大临床教师提供学习、交流临床教学管理经验的平台。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会议将集中学习与分类培训相结合,采取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和汇报交流等形式,将学习当代高等教育理念与学校临床教学改革方略相结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对于临床实践教学改革的推进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