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学质量年(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全省8市18家医院共聚温州 同台切磋交流教学技能
  • 校第十届临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举行
  • 作者:张立康   来源: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9472
  • 624日,校第十届青年临床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在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拉开帷幕。副校长曹建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竞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8个地市的18家附属医院(临床学院)的300余名青年临床教师参赛,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多个临床主干学科,成为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一次临床教师的教学竞技活动。经过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层层选拔与推荐,最终产生18名青年教学能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比赛中,选手们在20分钟内完成课堂教学展示,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价打分。18名选手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新颖,时间分配合理,语言表达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教学手段多元,他们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挥洒自如的教学仪态充分展现了现代临床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附属第三医院(瑞安市人民医院)黄如月、附属象山医院(宁波市第四医院)张玲斌等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附属乐清医院(乐清市人民医院)李云雷、附属温岭医院(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君峰、附属新昌医院(新昌县人民医院)吴晓清、附属诸暨医院(诸暨市人民医院)茅菲等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比赛同时评出三等奖6人,优胜奖6人,“最佳设计奖”“最佳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各3人。附属第三医院(瑞安人民医院)和附属象山医院(宁波市第四医院)等两家医院获评优秀组织奖。

    评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右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庄则豪教授(左一)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据悉,为了便于更多临床教师近距离观摩与学习兄弟医院的先进教学经验与方法,相互交流教学理念,带动附属医院的教学氛围,本届赛事首次特意安排在附属医院举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