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学质量年(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诵读经典 传承文化——我校第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举行
  • 作者:张立康   来源: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9191
  • 514日上午,由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求知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文化馆朗读专家曾春玲等担任评委。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39名选手经过初赛的视频选拔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中华经典朗读和备稿演讲两部分。决赛现场,选手们或高昂,或低沉,或铿锵有力,或悠扬深情,用声音和情感演绎了一篇篇中华经典作品,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听众,掌声不断响起。

    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最终,仁济学院黄亚特、周艺伟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许韵宇3位同学斩获一等奖。学校将结合本次竞赛成绩,择优推荐成绩优异者参加省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据悉,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自2013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语言文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