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学质量年(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我校举行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 作者:邵大展 柳海华   来源: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8607
  • 510日下午,由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药学院联合组织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活动环节严谨、完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设置了包括放置烟雾弹、应急疏散、行动灭火、医疗救护等多项演练内容,400余名师生参加演练。

    启动组在预定地点(药学院2楼过道)放置烟饼,安全通道口(大楼两侧)放置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瞬间现场呛人的浓烟翻滚,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发现火灾的警报组(学生),即刻通告实验中心负责老师发生火灾,第一时间拨打校保卫处电话86699110报警。同时,实验中心负责老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使用附近灭火器形成第一灭火力量进行灭火。

    各楼层均设有疏散引导组,根据总指挥号令,即刻开展本楼层的师生疏散引导。各层疏散引导员从(最不利点)从上而下,组织师生按指定疏散路线撤离到指定聚集点(大楼外空地)。不到两分钟,药学院6个层楼所有师生,均有序地疏散到大楼外安全空地。 

    疏散过程中模拟发现一名伤员(模型),现场发现者第一时间向总指挥报告,迅速组织医疗救护组将伤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实施急救。保卫处接到火灾报警后立即组织消防员赴现场救火,形成第二灭火力量。确保“火灾现场”安全之后,总指挥宣布安全疏散演练结束。

    不少师生表示,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了解了更多火灾预防措施、逃生疏散、自救等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自救、逃生能力也得到了加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